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4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学校在东方红会议厅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工作部署视频会,本次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委,分会场设在各区县教育部门和各高校。市教委副主任温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云芳主持。学校校长张卫国,校党委副书记潘洵,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照

潘洵代表学校以“坚持协同推进 服务国家需求--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主题作交流发言,主要围绕赛事统筹、赛事执行、项目质量提升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方面备赛情况作了重点汇报。

会上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雪平通报了前期项目培育情况,就组织落实、开展调研、提高教师指导能力、项目遴选等四个方面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温涛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就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好赛事组织方面再下深功夫;二是把握重点环节,在抓好项目培育方面再下真功夫;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在强化组织保障方面再下硬功夫。他希望全市学校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加快推动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庆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校长部署工作

会后,张卫国对学校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压实目标任务,做好组织动员,提高师生对比赛认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二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农业、教育学科“顶端优势”,打破项目学科界限,在第一批重点培育项目的基础上做好第二批重点项目培育遴选;三是要发掘学校国内国际的资源,做好国际项目申报,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国外兄弟高校的交流,推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四是要深化认识,协同发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届大赛总体要求与工作部署上来,全力支持师生参与大赛,做到“人员、经费、场地”全方位保障。

学校自去年12月启动大赛项目培育遴选工作以来,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多部门与各二级培养单位协同配合推进项目培育与赛事组织工作,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政策导向,开展备赛培训会15场,开展问诊辅导10余场,遴选重点项目100余个。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工作部署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宣传动员、项目挖掘、团队遴选、重点培育、条件保障”六位一体的备赛体系,力争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助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