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9-23 17: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重庆市教委发布《关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获奖情况通报》。重庆市作为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东道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教委加大组织工作力度,本次重庆市各高校报名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项目共143037项,参赛学生共657273人次。西南大学在重庆市赛中获得26金32银4铜的优异成绩,获奖数量是去年市赛的近2倍,同时一个项目获得最佳创意奖,两个项目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69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学校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本届“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于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学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通力协同,创新创业学院走访相关重点学院(部)20余次,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学院专业情况,分类宣讲、分段部署、一对一洽谈、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等,使师生充分认识、了解大赛内涵及导向,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各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党政领导亲自抓,各重点科研团队大力支持学生参赛,培育高水平项目。本届大赛学校参赛数量再创新高,参赛学生21409人次,报名项目3239个。4-7月,学校举办“西南大学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注重创新创业土壤培养和氛围营造,邀请校内外专家、企业家选拔优质项目,项目普遍质量水平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


257EF


暑假期间各项目备赛市赛,参赛师生不畏酷暑、深入项目、反复打磨,不断充实项目内涵,学校组织培训辅导上百余次,同时,本次重庆赛区选拔赛均采用线上比赛方式,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布置了7间专门用于线上路演答辩的直播间,为同学们的顺利参赛提供有力保障。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共创佳绩。暑假期间,组织师生代表参加教育部在渝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五周年座谈会”,会上教育部钟登华副部长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红旅乡村振兴成效给予高度认可。


1A1E5


目前学校已有15个项目进入国赛网评阶段,其中高教主赛道本科生项目3个、研究生项目3个、国际项目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3个,产业赛道项目1个。学校将继续做好组织参赛工作,力争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ECF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