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2-08 14: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在11月13日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争夺赛中,经过各赛道的激烈角逐,学校参赛项目从340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3金5银7铜,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首次获得主赛道本科生组和红旅赛道公益组金奖,实现金奖主赛道本科生,研究生和红旅赛道全覆盖,实现学校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金奖覆盖,并有望获得先进集体奖。受疫情影响,总决赛冠军争夺赛和颁奖仪式延期进行

本次学校共15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网评、会评,8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金奖争夺赛,受疫情影响,全国总决赛首次变更为线上开展,每组评委由往年9名增加到50-90名不等,各项目团队在分组、抽签不利的严峻情势下,在各大高水平项目中脱颖而出,展现出西大学子风采,展示了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突出成果,有效提升学校影响力。学校荣获金奖数量位居全国上千所参赛院校排名第八位(并列),红旅公益组“声律启蒙”项目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摘得金奖;本科生创意组“愈肤佳”项目首次获得本科生组金奖,为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献礼;研究生初创组“木苏新材”项目再续研究生组辉煌,在强劲对手下表现优异取得金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108个国家和地区的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人次报名参赛,涉及全国所有内地院校,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较去年增长均在50%以上。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金奖303项,金奖立项率不足万分之一。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去年底启动项目遴选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双创学院会同各学院、各部门群策群力、广大师生踊跃参加,项目数量和质量较往届均有明显提升。本届大赛学校以21409报名人次及3239个项目数,再创新高。7月在重庆市决赛中斩获26金32银4铜的优异成绩,获奖数量是去年市赛的近2倍。特别是总决赛前夕学校遭遇突发疫情,备赛工作应对疫情变化迎难而上,从推进决策、实施方案、措施落实、人员安排、应急预案等各环节充分统筹协调,各方通力协作,在短时间内构建了校内、校外产研院、北京、美国等四个区域的线上比赛场地,共11间线上路演直播间,为各项目参赛提供有力保障,确保线上参赛顺利开展。

学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契机,继续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配置机制,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培养机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实践教育有机融合,与“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度结合,建设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真正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