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云南省沧源县共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3-10-30 09:5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西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葫芦小镇举行。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三农”领域专家谢德体、李名扬、梁国鲁、廖和平等教授,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与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艳波,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沧源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唐兴平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唐兴平对各位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沧源佤族自治县聚焦云南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积极践行“123456”沧源工作路径,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资源优势,高效推动乡村创新创业,不断激发县域发展新动能,助力沧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托西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加强校地人才、科技资源互动,共同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学校专家团队对沧源佤族自治县乡村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调研和交流,下一步将为沧源佤族自治县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

据悉,沧源佤族自治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革命老区县、佤族自治县、中缅边境县、民族直过区,正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已建立西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200余个,基地是推进学校与政府、企业、社会行业协同育人,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实践平台,将进一步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支持大学生有效开展项目式学习、科研训练、创新训练与创业实践等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平台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