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赴英法开展创新创业访问 获中新社、凤凰卫视等媒体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 2023-12-26 17: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与英国、法国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人才引进、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合作,学校组团赴英法有关高校、科技产业园区开展访问,获得中新社、凤凰卫视等媒体专题报道。

出访团访问了英法相关高校及科技园区,与英国拉夫堡大学就本科生“3+1”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蔚蓝海岸大学等高校达成创新创业海外训练营合作意向,与英国剑桥大学启迪科技园签订协议共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有“法国硅谷”之称的全世界最大初创企业园区Station F深入交流运行模式

与剑桥大学科技园共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与剑桥大学科技园签订合作协议

 


出访团在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合影




与拉夫堡大学开展会谈




访问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



访问法国蔚蓝海岸大学




与法国蔚蓝海岸大学国际部交流




访问“法国硅谷”-全世界最大初创企业园区Station F

 


学校高度重视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CL)召开海外(英国)创新创业暨高层次人才恳谈会,来自西南大学、全英学联、青年创新团队项目、英国G5高校等数十名代表出席,代表团与学校首个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金奖得主、伦敦大学学院在读博士何宏禛,含弘学院优秀校友、牛津大学在读博士黄子,英国校友会秘书长、伦敦国王学院在读博士杨舜琪等优秀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外(英国)创新创业暨高层次人才恳谈会1




海外(英国)创新创业暨高层次人才恳谈会2



本次出访成效显著,中新社以《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合作 西南大学团队赴英国交流》为题专题报道恳谈会详情、凤凰卫视以《西南大学海外创新创业及高层次人才恳谈会举行》为题综合新闻报道了出访团英法之行。下一步,学校将依托现有在英校友及各界资源,加速推动建立在英联络站,抓住中法建交60周年历史机遇,推动与英法高校、科技园区合作,打造创新创业海外训练营2.0版,不断提高国际合作交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