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三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斩获一金两银一铜!西南大学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突破
发布时间: 2020-11-20 15: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比赛项目名单公布,其中,来自西南大学的主赛道创意组项目“舒克清-国内首创用于化疗药物的蚕丝蛋白载体”、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项目“‘满逐’——全国首创非农药物理型杀螨农用助剂”以及红旅赛道商业组项目“柑橘扶贫:四川云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直通总决赛比赛现场!

    



▲“舒克清-国内首创用于化疗药物的蚕丝蛋白载体”团队成员


▲"满逐"——全国首创非农药物理型杀螨农用助剂团队成员


▲柑橘扶贫:四川云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成员


11月17-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家相关部委主要领导出席。本届大赛学校共取得一金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实现历史突破。

其中,《柑橘扶贫:四川云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舒克清—国内首创用于化疗药物的蚕丝蛋白载体》(材料与能源学院)和《“满逐”—全国首创非农药物理型杀螨农用助剂》(资源环境学院)获高教主赛道银奖,《全自动抗疫消毒洗涤剂》(化学化工学院)获高教主赛道铜奖。学校在前五届比赛中仅止步铜奖,本次大赛实现首金首银的重大突破!


▲学校参赛代表团获奖合影

     

▲学校参赛代表团合影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4186所大学、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加,其中世界前100强的大学占一半以上,在规模、质量上均创造了历史新高。大赛设高教主赛道金奖110个(大陆项目65个、港澳台项目5个,国际项目40个),红旅赛道24个,职教赛道25个,含金量极高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经过六届,已成为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双创全球盛会。本次大赛学校共三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在各大高水平项目中脱颖而出,展现出西大学子风采,展示了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突出成果,有效提升学校影响力。

 唯一让人感到真实和骄傲的,是昂首奋斗过的青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西大因你们而骄傲,因你们而自豪!